草莓momoko

[SB]信任之初

三寻是个正经人:

[分级]PG
[梗概]超人试图劝他的朋友对这个世界多一点信任。但很明显这并不容易。

  “你担忧的太多了,布鲁斯。”超人说,把自己陷到星空中去。
  “我总是如此。”蝙蝠侠说。
  “你要怎样去拯救这个世界,当你连一点信任都不肯给予她的时候?”
  “我对她了解的比你深的多。超人。”
   超人注视着黑暗逐渐吞噬他的身体。
  “你不了解她。”他突然说。
    那道背影停住了。凝固在楼道的出口。深沉的怒意在他周身燃烧。超人平稳的落到滴水嘴上,那道愤怒的身影从楼道的黑暗里显出来。蝙蝠侠向他走近,那森然的面甲几乎要触碰到他。他岿然不动。
  “你不了解她。”超人说。“你把她当责任,看作无法卸下的盔甲。你为她抗争,为她愤怒,但你不信任她。你把她看作一只躲在你身后的小猫咪,你恐惧着她反咬一口,又在责任的驱使下保护着她。B。”
   蝙蝠侠看着他。
  “显然如此。”蝙蝠侠的嘴角扯起一道傲慢的弧度。“假设这个世界对得起那点可笑的信任,所有的罪人都会羞愧的自杀。政客。疯子。连环杀手。下了一场雨,罪恶就全都冲进下水沟了。”
  “布鲁斯,”超人皱起了眉。“你明白我不是这个意思。”
  蝙蝠侠笑了。他的本音在金属过滤后显出不自然的嘶哑。他猛然上前一步,上身微微前倾,形成一个近乎侵略的姿势。
  “那你又是什么意思?”他说,面甲停留在超人脸庞几厘米处。“什么时候外星救难犬开始关注一个哥谭市民的心理健康了?收起你自以为是的腔调。超人。然后滚出我的哥谭。”
  有那么一刻超人的脸庞危险地绷紧了。蝙蝠侠微仰起下巴,脖颈的线条暴露在空气中。他的眼神沉冷的从面甲后投过去。沉默在两人中蔓延。
  “你知道我说的是事实。”超人微沉的语调显示出他的恼火,“因此你掩饰。布鲁斯。”
   他们互相瞪视着。
  “或许吧。”布鲁斯突然说。超人注视着他,几乎没意识到自己松了口气。
  “这个世界,”他说,“她或许不完美,或许对每一个向她伸出手的人怒目而视。但她同时给予我们阳光、水源、土地。她为我们提供住所,让我们的基因得以流传。她---”
   “说的好像你也是个人类一样。”布鲁斯说。随后他反应过来,那双钢蓝色眼睛里的漠然消失了。“我很抱歉。克拉克。”
   他的朋友包容的向他笑了笑。“没关系。布鲁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伤害对方,进而敌视、仇恨对方,把怒火倾倒在对方身上……”他顿了一下,“然后我们重回于好,结伴同行,也更加亲密。”
   布鲁斯盯着他的笑容片刻。
   “听起来就像我和这个世界。”他承认道。
   接着他叹了口气。“你这狡猾的小男孩。我的信任就这么多,而你们一个一个都要来分一杯羹。”
  超人看着他的伙伴,咧开嘴笑了。“那就把你的信任多拿出来点,布鲁斯。你还有一个世界的人要相信呢。”

_END_
一杯鸡汤超[。
诈尸证明我没死[。
高二真TM忙。啊。Orz。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