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momoko

[JL]Draw Something (你画我猜 1#)

JollyCasey/:

和群里超蝙一起玩耍的脑洞,没完结一发试阅
喜欢就催促我一下,爱您。

[JL] Draw something (你画我猜)

配对:  Superbat, Halbarry


这一天,正义联盟照例在战后召开了总结会议,在瞭望塔的会议室里。
非常难得,这一次几乎每个人都到齐了。(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七个人。)

现在,如果你身处会议室,你将看到:
钢骨站在会议桌的正前方,他正打开身上的全息投影仪播放着战斗中全方位的影像;而蝙蝠侠正看着录像并向他的“蝙蝠电脑”里输入些什么,可能是某种新的针对个人的作战方案;超人和神奇女侠坐在一起,他们正浏览着罪犯们的照片和资料一边小声窃窃私语着;闪电侠一本正经的拿着一本深棕色的硬皮本,他的右手在纸面上快速的移动着,绿灯侠坐在他的旁边,他的双脚搭在会议桌上,他则专心致志的看着闪电正在记录的东西。——这里只有一个身处状态外的人。
沙赞。
他正无聊的耷拉着脑袋控制着一道细小的电流在手指间穿来穿去,银色的电流像一条小蛇在他的十指之间穿梭着,他的双眼无神的盯着它们,他的身体放松的靠着椅背——他已经无聊到快要睡着了。
谁来告诉他这该死的会议什么时候结束?

这就是战后正义联盟的日常。
当录像放映接近尾声时,正在播放的视屏发出巨大的声响——这也确实是当时的情况,毁灭联盟的炸弹安放在一座商贸大厦,在联盟疏散了里面全部人员之后,它爆炸了。钢骨良好的音响配置使它完美的还原了出来。对于这声响联盟成员们普遍的反应仅仅是停下手中的事,抬头看一眼正在放映的影像并接着低头继续做手头上的事,没人受到了影响,除了沙赞。
沙赞。这可怜的人已经从昏昏欲睡的状态变成了睡着,他的手指间还萦绕着那些细小流转的银色电流,他的眼睛已经闭上了,颈椎也撑不住他头的重量,开始小幅度的点头。
正是拜这声巨响所赐,他完完全全的被吓到了。
沙赞猛的睁开了眼,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手指间的点点银光顷刻间便化为一束明晃晃通向天际的闪电。他试图阻止可惜已经来不及了。随着又一声巨响整座瞭望塔都陷入了黑暗。
唯一还亮着的就是钢骨的投影仪,不知怎么的他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投影仪上显示的正是沙赞被黑亚当打倒在地的镜头。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只有还在播放中的影像里沙赞嘴里发出的哀嚎。
谁也没有说话,静默就这样蔓延成一片。

实在受不了这奇怪气氛的沙赞,鼓起勇气清清嗓子示意所有人注意到自己:“伙计们,很抱歉…我的意思是,我不是有意做这些的,好吗?”
其他的几个人互相交换了个眼色,谁也没有说话。
闪电侠放下手中的本子和笔,他安抚性的拍了拍沙赞的肩膀
“没关系,放轻松。谁都有大意的时候。Am I right?GreenLantern.”
回答他的是绿灯侠摊手耸肩并且点头的动作,虽然看不见灯侠的脸,但不知怎么的沙赞还是潜意识的认为他在面具后翻了个白眼。

“钢骨,扫描瞭望塔的状况并汇报情况。”蝙蝠侠的电脑也黑屏了,他来回调试着电脑的电源,随即他敲了几下电脑的键盘它也并没有亮起来的预兆,于是他放弃了,脸色“阴沉”(谁知道蝙蝠侠到底是怎么样的表情?)的对钢骨发出了指令。
“好的。”钢骨叹了口气,将画面上正播放着的在大楼碎屑中来回翻滚的沙赞暂时关闭。
过了片刻,他给出了扫描的结果。

“由于沙赞的魔法向瞭望塔牵引了一条能量值非常高的闪电,导致瞭望塔内部暂时性停电。”他顿了顿,接着说“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因电流过载短路,包括传送门和总电源。但氧气系统经过我的修理已经恢复正常。”
蝙蝠侠点了点头,并接着问“预计修理时间?”
“我只能先修复系统并让它进行自我修复,预计时间一个小时二十分钟。”
他语毕,绿灯侠开口了。
“好样的,现在咱们谁也别想突然消失了。”接着他意有所指的看了看蝙蝠侠。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
“我的建议是继续作战分析。”超人离开他的座位,走到钢骨的面前“我们总得会应对突发状况。往好的方面想,现在咱们也刚好可以一心一意的投入研究了。”
于是在一片赞同声中他向钢骨颌了颌首“钢骨,麻烦继续播放刚才的录像…并开启作分析系统。”

沙赞看见自己的脸再次出现在影像间,他的脸因为痛苦而扭曲,现在看起来则有些好笑。
背景增加了一个机械,甜美的女声。
“闪避: 0  格斗技巧:0   攻击:…”

于是在一片漆黑中,沉默继续蔓延开来。还夹杂着些许尴尬。
所有人都看着沙赞的脸不断的在镜头中央闪烁着,机械的女声毫不留情的指出他的弱点与不足。
沙赞发誓他绝对听到了在他某个十分颜艺画面停下时绿灯和闪电发出的偷笑声。
“作战分析;该成员攻击力量不可小觑但对战斗与闪避技巧掌握生疏,建议…”在机械发出作战分析时,沙赞终于忍不住的站起来大声的反驳道:
“为什么要一直看我的作战影像?难道是因为我刚把瞭望塔弄停电的报复??”他鼓着腮帮子用自己最严肃的表情环视了一圈,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不小心说出了真相。
于是他盯着不知道是谁的黑漆漆的脸无力的拍了拍桌子:“你们不觉得坐在这里看着我在全息影像里翻来覆去很诡异吗?”
“所以你的提议是…?”超人似乎挺体贴他的处境,毕竟都是破坏工物的一把手,谁也不差谁。
“不如我们来点娱乐性的项目,毕竟我们总是这么一本正经…?”沙赞试探性的看了看蝙蝠侠黑糊糊的脸,没什么收获。
他绞尽脑汁思索着可以在没有电没有光情况下大家一起玩的游戏,突然,他灵光一动。妲拉和弗莱迪的脸浮现在眼前,于是他提议道:
“我们为什么不来玩你画我猜呢?”

“我赞同”灯侠是第一个举手的。“看作战分析实在是太无聊了。你呢闪电?”
闪电侠拖住下巴思索了下:“这个游戏我中学的时候玩过,貌似很有意思…我加入。”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还可以提供纸和笔…看在你们都没有的份上?”
随后超人微笑着同意了沙赞的提议,并告诉大家这是他上中学最喜欢的游戏。然后神奇女侠也加入了,随后是钢骨。
“我拒绝。”
蝙蝠侠用他低沉的嗓音说。
“我不明白这个活动的意义何在。”
“嘿,那我们玩游戏的时候你也得有事干啊?”得到大家赞同的沙赞不死心的追问道“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人。”
蝙蝠侠冷冷的瞥了他一眼,从座位上站起来。 
“在你们进行这毫无意义的活动时我会去检查瞭望塔的电路,越早恢复供电,就能越早离开这里。”
说着,他准备转身离开。
就在这时,超人突然走到蝙蝠侠的身边,他拍着蝙蝠侠的后背低声说了些什么,之后蝙蝠侠就突然回到了他的座位上,并抬头看向沙赞。
“游戏规则?”

对于这一转变沙赞明显还有些适应不了,他身边的众人们都已经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了。
他惊讶的看着超人和蝙蝠侠,而超人则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示意他说出游戏规则。
“规则很简单,由一个人画出他所拿到的词语,其他人猜测他画的是什么,答对了加分”沙赞信心满满的做了个OK的手势“不过现在由于环境问题我们需要调整一下——”
他转过头看着灯侠。
“首先我们要解决光源问题。”
“这个好办”于是转眼会议桌上就多了几盏发着绿光的夜灯。
沙赞看向闪电侠,他还没开口闪电就已经飞速的拽下几页他硬皮本上的纸裁成均等大小的等分放在了每个人面前的桌面上。
“…干得漂亮,闪电侠。” 
“所以接下来是计分者和词语…”最终沙赞的眼神落在了钢骨的身上。
“可以吗?伙计”
面对着沙赞的眼神钢骨可没法说不,于是他摇了摇头,随即又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好了,朋友们”沙赞拍了拍会议桌,发表了新的游戏规则。
“游戏规则,要画的人先从钢骨那里获取要画的词语,然后在自己的纸上将它画出来,每人只有两分钟的时间。然后钢骨会把它投影出来——”他指了指空中。“接下来,其他人在自己的纸片上这下答案然后交给钢骨,答对加分。…分最少的人,就请吃饭怎么样?”
重要的是游戏过程,结果怎样大家都无所谓了,所以在一片欢呼中游戏开始了。

——TBC——
我这两天绝对写完,拿一半混个更新先x

评论

热度(85)